close

組.jpg

以後這種購物主題經常會出現

因為我很常去生活工場或無印良品買家用品

所以標很難下,就暫且先這樣

這次買得很簡單,只有三樣東西

都是魔羯女本人我的廚房要用的

而且因為實施減法生活的關係

東西都是用完或用壞才去買

比較不會被打折價格影響

買一堆來囤貨這樣(勵不勵志?)

 

毛巾.jpg

好,首先看到的毛巾....不不不這不是毛巾

是是是這也算是毛巾

這是以毛巾布料製成的廚房抹布

先說一下我這次用完的抹布是從IKEA買的

大家應都看過,白色、6入一組,一角有彩色掛繩(有印象嗎)

那抹布很好用,容易清洗又易乾

我個人很喜歡~本來打算用完再去IKEA回購

怎奈何我最近壓根沒有逛到家店

既然在生活工場看到我需要的抹布就買吧

我是個依賴抹布勝於清潔紙巾的人

畢竟在實踐減法生活這條路上很多事情是不容易做到

與其妳煮一餐飯需要製造大多數的垃圾

不如將整理、擦洗類的全以抹布代替吧

抹布不該是髒髒黏黏臭臭的代名詞喔~

而抹布需要怎怎麼處理呢?

我建議大家3重點:

1.抹布一定要在乾的狀態下使用,所以用完一定要清洗晾乾(利用一夜的時間)

2.抹布平日擺放一定要攤平,不管妳攤在鍋具上或流理台都好

3.抹布每日用完一定要用洗碗精或洗手液洗乾淨,不可以髒髒的

4.當然要定期更換(每天只煮一餐大約3個月吧)

把握以上四項原則後,廚房抹布就不是抹布囉~

我買的是這個→三色一組,是正方形方巾,厚度夠

估計應該是好用的。

 

海綿刷.jpg

上圖不是粉撲請不要搞錯

是很鮮豔又很可愛的圓形器皿清洗器(就是俗稱的菜瓜布)

但它不是菜瓜做的,所以還是稱呼它海綿刷就好

隨著時代進步,家裡的鍋碗瓢盆有不同的材質

所以我會備幾種不同的海綿(其中一種就是綠色菜瓜布)

另兩種就是如上圖那樣,一細孔(紫色)一粗孔(黃色)

細孔專門用來洗電鍋內鍋與有塗層的鍋

粗孔則是洗碗或是鋼鐵鍋、湯鍋之類的

海綿刷的用法跟抹布差不多

洗完之後要把泡沫都捏出洗乾淨

水分甩乾,放於廚房通風處陰乾

避免刷體內部發霉

而且定期要更換,使用正確也就能延長壽命

大家要記得

 

筷.jpg

最後就是每天都要吃的竹筷子

大家有沒有發現筷子常常會不翼而飛

或是像這種成雙成對的最後都會少一根?

我就是這樣所以就順便再買了五雙

上頭的點點顏色挺可愛的

吃飯時視覺也愉快~

其實魔羯女我本人挺要求用餐工具的

如果給我塑膠塊或是免洗筷---不吃

本想去HOLA買質感好一點的、(貴一點的)

可是一樣沒逛到那間店去就作罷

這種筷子我用過也是挺不錯的

不要夾特別燙的或去啃咬它們

安全度應該也是OK的~

 

(魔羯女的地雷區)

超討厭把廚房搞得很髒的人(不分男女)

煮湯時不知道湯會溢出來嗎

就要在旁邊顧著阿

煮了湯就跑到客廳看電視是怎麼回事?

還有炒菜時要記得開抽風機阿(排煙機)

妳不知道妳沒開,炒完整個家已經都被油煙淹沒了嗎

而且長期下來的油,妳有辦法擦乾淨嗎

流理臺周圍弄得都是水,請問有事嗎

妳煮一道菜不能夠安安靜靜 優優雅雅 乾乾淨淨的嗎

水槽裡很凌亂很髒,又是怎麼一回事

妳不會把菜葉、保鮮膜或菜渣隨手丟到垃圾桶嗎

這種習慣差的人用廚房超討厭

千萬不可以來碰我的廚房

不然我一定用菜刀把妳轟出門

連作客都不可以來我家

這種人就是沒水準~欠揍

記得阿,去魔羯女家作客

不要這麼沒水準

不然就是被白眼+沒有下一次邀約

一定會被列為超級不受歡迎人物

 

 

 

 

 

 

 

arrow
arrow

    櫻桃的美麗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