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一本新書:安靜是一種力量

很想買  但沒買(也沒看)

我以前買太多奇怪的或可稱之為垃圾的書

看完後覺得寫一堆廢話

我只要多用心、多動腦、多內省

多讀一些詩詞歌賦、四書五經

都可以有一些收穫

實在不需要特地去買一本書來看

 

但, 我還是會花錢買書

選一些我真正想看的小說(或中國古典文學)

或是探討比較高深的哲學意涵之類

總之就是不要淺顯易懂的書

 

我鼓勵大家多看書

在尚未有社會歷練之前一定要多看

也或者  要多看一些具有哲學觀點的書

很艱深沒關係,可以慢慢內化成為自己的力量

讀書不是一朝一夕 、一蹴可即

學問與想法、人生觀等等 

都需要優良且長期的讀書過程

 

 

我看過許多喜歡當鎂光燈下主角的人(或許我某方面也是)

但我大多數時候不是(成為焦點總有令人厭惡的心態)

那種喜歡在團體中成為焦點的人

在聲光中追逐習慣了

會很難享受『安靜』這件事。

妳想想,當四周靜寂......

心的歸屬在哪?

 

吵雜的街市

人聲鼎沸的廣場

還不如安靜的聽聽風聲

下雨的滴滴聲

一波波的海浪聲........

大自然的聲音具獨具療效

人到中年才能感受無聲勝有聲的美

身心靈的疲累只好讓大自然的聲音逐漸撫平

 

安靜,可以讓一個人的內在穩定

靈魂可以得到放鬆

耳朵可以清靜

腦中可以單純

眼睛可以清澈

安靜本身就是一股讓人休養生息的力量

 

偶爾當個邊緣人,離群索居一下

獨享靜謐時分

不必有人在耳根旁聒噪

天空美麗將落的夕陽伴彩霞

就是日常最美的饗宴

讓安靜,成為我們生活主要的氛圍

讓安靜,成為我們面對世事的一股新麗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的美麗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