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臉書突然跳出來一個訊息

一看是我們家米古去當小天使五周年

前幾年我還記得1122這個日子

今年我居然就忘記了

或許是5年過去

我的傷心已逐年降低

加上日復一日的忙碌

淡忘了這個曾經讓我邊上班邊偷哭的日子

而最近我才知道

1122是國際感恩節日

米谷這天離去

是不是隱含想對爸比媽咪說的話?

 

 

5年前的11月22日

米古因為被誤醫的關係(沒有誤診)

最後終於沒辦法挽救

我大略說一下狀況:

米古得了尿道阻塞,所以去動物醫院手術

但一般貓咪手術後住院3-5天就可通暢尿出

可是米古卻在手術後不見好轉

醫生說若尿不出就要尿道造口....

我們怎麼可能讓一隻貓去尿道造口

那是對他一輩子的生活障礙

況且,獸醫還不敢確定經過尿道造口

米古就會好

(因為當時腎發炎指數很高也降不下來)

住院也住了超過一星期

米古都一直接導尿管

要讓他試著自己尿

但拔除導尿管他就不尿了...

試過2次都無法,米古的生殖器也因為這樣受傷

我們完全天人交戰

後來轉院,獸醫也說除非再手術一次

但風險很高,因為要全麻

米古的身體狀況已經不允許

所以在新醫院又住了幾天....

之後醫生說可能無法了讓我們接回去

我們做了最壞打算

就算米古要走,也要在家過幾天

(有他熟悉的味道跟人)

 

1122那天早晨下著傾盆大雨

我們看他在家痛苦的樣子

跟他說:寶貝,不要痛苦了好嗎

安心去菩薩身邊當當乖孩子吧

爸比媽咪放手讓你走,好嗎

米古用盡他最後的力氣抬眼看著我們

不久後,他就去了菩薩身邊(有補充說明)

天空繼續落下滂沱大雨

還有我捨不得的眼淚

真的我已分不清楚誰多

傷心久久無法平復

很責怪自己為什麼沒有找一個好醫生醫治米古

對貓咪而言,能陪主人多久就多久

米古回家後也一直撐著 不肯離去

把他的一生毫不保留給了主人到最後一刻

 

而最後  我們只能眼睜睜讓他走

他在老公懷裡斷氣(補充說明)

今天在臉書看到五年前的貼文

心中的酸楚立馬浮現

之前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又清晰湧上腦海

所有關於米古與我們相處的一切

鮮活重現....媽咪在辦公室眼睛又紅了....

逝者已矣~

 

據說也不要一直想著米古

他才能放心去當小天使

甚至去投胎到更好的家庭

或許投胎後已不是一隻貓  

而是一個可愛的小孩.....

 

無論來世變成什麼,我都祝福米古

媽咪真心希望米古不要生病

不要遇到庸醫,要一輩子健康快樂

哪管米古是留在天上當天使

還是已經轉世變成天真可愛的小孩

媽咪只希望你  健康就好

 

謝謝米古陪媽咪與爸比那麼多年

單純又可愛的心思

永遠給我們在雜亂世界中的一抹純白

天真又無邪的眼睛

永遠幫我們撫慰世俗的庸人自擾

真的謝謝米古~

媽咪與爸比祝福你

不管在哪都不要再生病

會有一個人或幾個人好好愛著你寵著你

讓你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補充說明:

1.米古11/22那天是去安樂離世

他肚子漲滿腹水

感覺痛不欲生

我們不要他再苦撐了,

捨不得他那麼辛苦,

11/20晚上(應該是出院隔天)

跟他說過兩天要帶他去安樂,

我們再一起生活兩天好嗎

(如果可以我希望還有2000天、2萬天)

醫生伯伯幫你打一針後

你會慢慢的、慢慢的睡著,

等你再睜開眼睛

醒來後就是小天使了,

身體也不會痛痛了,

也可以順利尿尿了 

把肚子裡積的水都尿出來

一邊說一邊叫他不要害怕,

我們知道他完全聽得懂

我們留著淚安撫他、撫摸他

跟他說很多的話.....說愛他

幾乎徹夜未眠.....

彷彿又說:

等以後有一天爸比媽咪老了

也會跟你在天堂相見的!

要讓他安心去菩薩身邊~)

 

補充說明2.

米古的安樂

是老公打聽到的一位動保醫生協助執行的

醫生很有愛心

知道所有過程會怎樣

現場也經過身體評估,認為米古已無法再治療

才會執行安樂

 

所以帶米古到了現場

老公在車上待了很久

因為他也很捨不得

他在車上單獨跟米古又說了好多好多話

不斷撫摸他

最後,實在不能再拖了

於是抱著米古去找醫生

有關貓咪安樂的方式大家可以去爬文

 

據老公跟我轉述是:

醫生幫米古打麻醉劑(有一定的cc數)

小小一針,打的過程慢慢推 

一針尚未打完,米古感覺就睡著了

本來醫生要讓他安靜躺著直到心跳停止

但因老公要抱著米古送別他 

所以也就將已經無知覺的米古抱在懷裡

輕輕的說話、輕輕的撫摸

很快的 ,米古停了心跳、沒了呼吸

很平靜很平靜的離開了貓世

過程中也沒有所謂的抽搐或掙扎等等~

此時的老公眼淚撲嗽嗽掉了下來

擁著米古好久好久~

 

要分別感覺很快

一但分別就是永隔,再也回不來

那種感覺真的很刺心

米古是一個流浪乖小孩

從他出娘胎就被扔在路邊只剩一口氣

他一輩子也沒做過壞心眼的事情

我們都覺得米古當時已從肉體解脫

長出翅膀,自在遨翔

微笑的守護我們

愛吃的他,終於又可以放心的吃東西了....

對這結果,我們有心疼也有祝福

 

如果這篇讓有同遭遇的人流淚了

真的很抱歉~

或許我描述也很心亂  不知所云

或過程幾天幾天等等無法交代的很正確

就請大家多諒解

 

arrow
arrow

    櫻桃的美麗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