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1.jpg

目前在我心中衝到第一名:夜來香與白芷。(也有翻譯成晚香玉與白芷)

所謂夜來香,就是植物晚上開花很香的一種泛稱

不是特地指某一種花

而白芷,就是當歸。

 

香調文字:濃郁的花香調,黑色的瓶身與眾不同,呈現高貴質感,
前調的少許辛辣和尾調的琥珀將晚香玉那如蜂蜜般的甜味襯托的更加柔和溫暖。
適合夜晚使用,清爽、簡單而溫柔

 

一直比較喜歡花香,尤其是濃艷的、猖狂的花香。

當然我也愛小白花的香氣,但畢竟小白花的香氣較為年輕,帶著清純與不懂世俗凡事

而這支夜來香就是成熟的、神秘的、迷人的代表

購入她之後,我非常愛不釋手

所以已公開封此香為統領我後宮佳麗的皇后之香

 

 

首先,這支是jo malone黑瓶系列

黑瓶的特色就是比白瓶的味道更濃、更香、更持久。

所以當我聞過夜來香與白芷這味之後

心中想之念之,望穿秋水,發現黑瓶價格硬是比白瓶高很多

經過10分鐘的考慮,決定請英國友人幫我代購

英鎊售價換算之後比臺灣訂價便宜

我非常划算就擁有了她。

 

自2016年因購入第一支『青檸羅勒&柑橘』開始

便入jo malone的坑難以自拔

我愛上『青檸羅勒&柑橘』那種清新、高尚、細緻質感的香味

在短短一年間,就從白瓶買到限量,再進階到黑瓶,此坑超級大!

要購入黑瓶沒有別的條件,只要把錢包準備好

黑瓶便會為你展開雙翅,想入哪瓶就可入哪瓶,讓你有錢就任性。

 

100ml隨便都超過6000臺幣,如果是新出產的年度限量香或限量包裝

就又更貴囉,包準你買的不要不要的,簡直到了要剁手的境地。

入了這坑的確很難出坑,要入之前要考慮清楚。

 

其實,黑瓶中我原本最想購入的是“絲絨玫瑰與烏木”。

結果在機場真正聞過本人後,發現她竟不是我的菜(超級扼腕)

我不愛她直衝鼻子的甜味,我喜歡酸酷的玫瑰香;

或像陳沖電影『紅玫瑰與白玫瑰』那種糾結的玫瑰香(就算苦味也好)

可惜那是支跟我氣質不相符也不是我想像中的甜膩玫瑰香。

 

“絲絨玫瑰與烏木”是個多麼美好的名字!

但容我提醒大家:

我的毒藥可能是妳的蜜糖,喜歡就去聞一聞,不要受我影響~

 

 

好啦,回到『夜來香與白芷』。

因為這支是我心中完美的女神

賽過『紅玫瑰』、『星木蘭』,也賽過大家熟知的『英國梨&小蒼蘭』

可以跟我的白瓶第一名『牡丹&嫣紅麂絨』並駕齊驅

也落在我喜歡的『肉豆蔻與薑』、『法國青檸花』之前。


 

孤獨中又帶著譁眾取寵硬要當女王的個性

隱隱約約的暗香中又讓我覺得她猖狂的可以。

夜來香與白芷:絕對是我的最愛!

香味獨特、持久、鮮明度高,越夜越美麗是她的特色

清香中散著艷麗芬芳;

我給她的分數:100分。

(不要驚訝,她就是我的蜜糖,當然給滿分)

 

下一篇:聖潔女之香-羅勒與橙花

arrow
arrow

    櫻桃的美麗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