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手的第二天.jpg

由韓國kbs製播的奇幻愛情故事,女主角尹昭熙明明就不怎麼美,但在導演精心運鏡下,將她的靈氣全逼出來,許多角度都好美,纖瘦、白皙、內斂性格、長髮、大眼、空靈;而男主角金明洙的俊俏自然不需多形容,瘦高、皮膚白皙,是個破樂團主唱,一樣的,在導演超強的運鏡角度下,某些角度的表情與眼神酷似小豬(羅志祥),看這部劇的過程中眼睛很舒服,身心也感到舒服,男女主角在劇中的質感都被編寫的挺OK。

 

我看的是網飛(netflix)版的,共8集,每集約30分鐘,如果播一小時的話4集就能結束,我推薦大家有時間的話就一次看完比較過癮,長度適中,每集接的緊湊,很少在那重播前面的片段,一口氣看完至少情緒比較連貫。

 

前面講過這部是屬於玄虛、虛幻、奇幻(等等類似形容詞)的愛情故事,所以看的時候需要具備一些想像力,不要用正常的邏輯與腦袋去看,也不要期望導演會給大家完整交代或是出現你想要的結局。

 

題材方面我個人覺得新穎,光看這片名會以為是『分手後33天』那種失戀又惹人痛哭流涕的愛情故事,結果不是。當我看到最後,真的鬆一口氣,至少導演處理的方式還挺能符合一般閱聽。

 

如果觀眾們不膽小,這部劇裏有個引路人角色,彷彿偷了紅衣小女孩的哏,穿著紅色衣服與紅色鞋子,穿梭在整部戲裏,也算是個讓觀眾看明白劇情的精靈角色。(連我這怕鬼的人都敢看了,相信大家一定都比我大膽吧)!

 

這部戲還給我一種感覺,就是淒美,除了感情曲折淒美,導演找場地的功力也很淒美,拍攝功力不在話下,畫面細緻的連毛細孔都一清二楚(60吋以上螢幕收看會更厲害),畫質、色調、美感、對白、表情都處理的堪稱完美。

 

劇情部分很玄疑,剛看的時候很容易錯亂,我也懷疑導演應該拍到精神錯亂了!

 

這部戲推薦嗎?挺推薦的,以我看過的韓劇,這一劇沒有婆媽、沒有拖拍、沒有無聊的雜花,還不錯!

arrow
arrow

    櫻桃的美麗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