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2(一)】

今天的心情很低落。

前天把米古送進獸醫院,醫生說要開刀。

一發現米古尿不出來,隔天就立刻帶去看醫生

本以為可以導尿,像莫莫一樣住個幾天就出院的

但狀況沒那麼樂觀

醫生說米古的情況已經很嚴重了

今天特地提早下班趕到醫院去看他

他趴在籠子裡不肯動

 

 

醫生詳細為我們解說有關他的腎臟、膀胱與尿道之間的病狀

只是,開了膀胱,取出了血塊與積尿卻仍不見好轉

順著米古導尿管排出的尿量太少

醫生猜測可能不單純只是尿路阻塞的問題

他懷疑還有靠近尿道下方的阻塞與發炎

醫生順著點滴幫他打了消炎、抗生素與利尿劑

以及微量的維生素...但很有可能這些水份依舊淤積在膀胱內

醫生建議米古做尿道造口手術

但是....但是,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

米古已經10歲,開膀胱已經很吃力了

更何況是一個把尿道打一個洞又照護不易的手術

開膀胱我都已經無法接受了....

 

所以今天我的心裏哭了。

我忍著不捨,摸摸米古的大頭

用我平常摸他的方式,喚他的小名『古醬』

他都不肯看我ㄧ眼,小時候把他撿回來

是不是他又以為我們不要他了

把他丟在冷冰冰的醫院裡面

陪他的是他不熟的醫護人員

我想他是在跟我們嘔氣吧....是吧

 

平常米古超級怕生,在我們家他只認我與老公

除了我們沒有人能親近他

一聽見電鈴聲躲的比誰都快

怕生,成了他的標記

知道我們工作忙,他不吵不鬧,好乖好乖

好吃好睡又好拉,天真無邪極了

是不是因為這樣,我們都疏忽了他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他一向都頭好壯壯

這次怎麼一下子就這麼嚴重//////

 

米古是一隻小時候就被人丟棄的貓

剛出生沒幾天就被人關在籠子裡丟在外面

也許沒喝過母奶吧,不知道母奶的滋味

沒有吃過別的東西的他連化毛膏都不願嘗試

只認碗裡面我們給的飼料與罐頭

 

我們從他只有一個手掌大(隨時可能夭折的生命)

把他養到現在有4.5公斤,胖胖的

毛茸茸的......隨時會跟你翻肚子撒嬌的貓

基於他對我們的信任,把我們當成他的爸媽

我真的很愧疚我沒有好好照顧他、陪伴他

 

現在,我只想跟我的寶貝米古說加油

爸爸媽媽都愛你,不會遺棄你,不要擔心

趕快好起來跟爸爸媽媽回家.....

米古加油加油~

 

【11/13 (二)】

相較昨晚邊流淚邊打字的心情

今晚好多了

本已要幫米古找個熟醫生計畫幫他轉院了

誰知去看他的時候發現他有顯著的進步

會站起來靠向我,也會微弱的喵喵叫

真是讓我欣喜若狂....米古好棒

也因為一天之後的進展,所以我又臨時決定不幫他轉院了

決定讓他繼續住院觀察與治療

希望他開刀的傷口漸漸不疼痛之後

他的尿尿也能非常順暢

快點恢復健康!米古加油~快點好就快點回家喔

(我今天一直摸他,一邊跟他這麼說)

他發出喵的一聲回應我,一如往常!

 

【11/16 (五)】

累了一星期,今晚去接米古出院。

不知道是因為米古真的完全好了?

還是因為 醫生害怕開錯刀希望我們快帶走?

總之,結了一萬五的醫藥費帶米古回家後

發現米古還是無法尿的很順暢

貓沙裡面也只有一小顆一小顆的尿丸

感覺上還是滴滴答答的....

只能再繼續觀察他

 

出院後的護理就是每天早晚都要投藥

醫生給的處方有:增加食慾、消炎止痛、止拉瀉等

我倒了處方飼料給米古吃,我看他食慾還不錯(也有喝水)

只是為了擔心他去舔傷口幫他戴了喇叭型帽子

他走路會跌跌撞撞就是了...

 

等這七天的藥吃完,就可以把它的帽子取下

並且帶去美容院洗澡,隨然住院時醫生已經有幫他整理過了

但他身上的毛還是有臭味,髒髒的

真是可憐的米古,儘管醫生還是跟我提到有關他所疑慮的其他疾病

我會多多注意的~畢竟米古已經是10歲的貓貓了

我個人是真的不希望他住在醫院那個小小籠子裡

回家至少自由些、開心些、舒服些!

 

【11/19(一)】

米古出院三天整,今晚下班再度送他到另一個醫院

因為:

第一、米古不吃東西只喝水

第二、米古的尿量仍舊太少

第三、米古的腹部腫大呈現異常

我主要是因為第三個原因再度送他到醫院

醫師觸診後發現米古肚子(腹腔)裡有水

討論過後,醫生決定先抽水出來,看是什麼成分

如果順利的話,繼續接導尿管導尿

經過兩個多小時,醫師打電話來說米古狀況不好

我與老公立刻衝過去

醫師拿出血檢報告說米古已經腎衰竭了....指數都很高

然後帶我們到手術室去看,米古肚子裡果然有水

醫生抽出了500cc的腹水.....是腹水無誤

當然醫生有像我們解釋為什麼會有腹水

(但我沒心思聽,總之就是代謝出了問題、健康狀況惡化才有腹水)

再來就是米古的尿管太細,無法導尿成功

醫師說管子只能進一半就進不去了

他也不能用力導尿,擔心會將尿道撐破....

這三點讓我快昏倒了....

腎衰竭、腹水、無法導尿

也就是間接宣告米古的壽命已經............

剩下最後一個可能性,就是到台大去做尿道造口手術

但第一,米古的身體狀況怕會無法負荷

第二、腎臟會無法負擔

第三、做完尿道造口手術也許米古的腎臟也壞掉了

其實以上這三點就是同一個原因

因為米古已經是十歲的老貓,再來就是腎臟衰竭了

做尿道造口也不具意義了.....................

看著米古抽出的一大桶腹水

看著米古正在退麻藥的掙扎

我的心真的糾在一起,就像刀割一樣痛苦

我只能靠近他,摸摸他,看著他的眼睛卻什麼也幫不了它

只能反覆的問醫生:怎麼辦?還可以怎麼救他?

醫生搖搖頭。

我看向老公問:怎麼辦?接下來該怎麼辦?老公也給不出答案。

醫生要我們回家想想該怎麼做?

上車後我們默默無語,回家後一打開門看著米古完全沒動過的食盆

裡面還裝著今晚剛倒的飼料(即使知道他不吃)...

坐在沙發上想著前天米古剛出院回來跟我們撒嬌的情景

他是站起來將頭與前腳靠在老公的腿上趴著

那個樣子我真的忘不了,米古第一次用這樣的方式撒嬌

我們也開心的任由他這樣趴著.....

眼淚又無法控制的流出....原來他的命運掌握在我們手上

老公說,米古一定會好起來的,他相信

只是我們心裡都有了答案....

 

【11/20 (二) 】除了紀錄,我真的不知所措

昨晚醫生宣判之後,我的心就像刮起颱風

很怕這場颱風把我的寶貝米古醬吹跑了

整晚睡不好,早上也遲到一個小時上班

中午,決定下午請假去醫生那邊把米古接出院

不管他還剩下幾天

我們都想好好的陪他走完最後這段路

 

到了醫院,醫師說早上已先把點滴拔了

以米古目前排尿狀況不順的狀況下

的確不宜給他過多的水分

以免滴液全又都積在膀胱中形成負擔

加上很有可能再度腹水

我們也了解不能給他太多水分增加腎臟負擔

 

米古好乖,一點都不亂動了

醫生還是建議我們幫他做尿道造口手術

但同樣的,我們都擔不起他撐不過這場手術的風險

以及無法評估腎衰竭指數是否可因此下降

如果一個人有可能往生,還要繼續開刀嗎?

以人的角度而言,我認為是離世前多一次不必要的疼痛罷了

 

櫃檯結帳時,我身上沒有帶足夠的錢

血檢費用1700;抽腹水費用2000;住院半天(有過夜)600;

總共是4300元 (米古進醫院不到24小時)。

這時候就要感嘆寵物醫療真是貴

後來趕緊去領了錢付清,把米古帶回家。

 

米古倒數的生命我們都不知道還剩多久

也許他生命力強韌可以戰勝病魔

但也許只有短短這幾天可與我們相處

貓咪腎衰竭的發病速度很快

連我都沒有把握還能再照顧他幾天..

 

為了補充他流失的營養,我們現在只餵他吃罐頭

一個貓罐頭為他吃三分之一到一半的量(只要他肯吃,而且吃的下的話)

我會參一些水,讓他把肉汁舔進去

還好他下午與晚上兩餐的食慾還不錯

也有在貓沙盆裡面尿了一點點尿(還是與他喝進去的水不成比例)

 

今天下午我們就這樣陪伴古醬,在地上鋪上尿布給他休息

雖然肚子開刀的傷口未完全好

但我與老公的結論是不幫他戴帽子了

以免限制他的自由,讓他更加不舒適...

 

今天,也幫他拍了好幾張照片

他生病以來完全不吭一聲,不吵不鬧

我真的祈求老天爺行行好,讓他趕快好起來

不要讓他這麼快就走了...

我們的寶貝米古,加油加油!

◎下午他又站著向達哥撒嬌時幫他拍的

IMG_2406  

◎撒嬌沒多久,因為他肚子開刀不宜久站,

達哥抱他在腿上休息,

他很安心的睡著了....

IMG_2424  



【 11/21 (三) 】真的到了要說再見的時候嗎?

米古的健康情形退化的好快

昨晚還能吃罐頭、還能喵叫撒嬌的他

今晚已經不喵了

我弄了他最愛的罐頭給他,他也不吃了

只是呼嚕呼嚕的喝進一點水便趴著不想動了

不管我們怎麼喊他、摸他、逗他

他都已經沒有體力叫了


上班的時候,一整天提心吊膽

很怕我們回家面對的是一個已經離開我們的米古

戰戰兢兢打開門,以往都能聽到米古喵喵的叫聲

今天沒有

迎接我們的是他從肛門(或尿道)流出來的黃水

我聞了一下,感覺上像是西藥溶化後的味道

還有吐了一堆沒有消化貓罐頭

感覺得出他的虛弱與殘喘


我們知道與他說再見的距離已近在咫尺

連今晚都不知道他撐不撐的過

老公幫我們拍了幾張照片

洗過澡之後老公竟然大哭起來

說他沒有辦法看到米古這麼乖卻在受苦的樣子

我的眼淚當然沒有停過

我們兩個跟他說對不起沒有把他照顧好

心裡非常自責

我也告訴他放心的去當貓天使吧

享受更歡樂多彩的世界

之後如果再投胎,一定會生到富貴人家當好命貓

米古,你永遠會留在我們的心中

我們希望你像以前一樣快樂,不要受苦了

(這是今晚米古的背影,勉強坐起來,

之後就一直躺著休息)

P1040921_副本  

我實在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就算已經有了心理準備,但卻還是無法接受

我覺得我們陪伴他的時間太少了

真的太少了

這讓我想起一句話:我們的世界有很多東西

而貓的世界只有我們.....

P1040935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的美麗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