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014.JPG  

此篇為悲情文。不喜者勿入~

親愛的小饅頭

很謝謝你這六年來的辛勞。

自從你來我們家之後,我們把拔每天開著你在桃園走透透

有時從桃園新屋、蘆竹;有時又從楊梅復興平鎮、龜山

有時從八德大溪龍潭;有時又去到中壢大園觀音

DSC02016.JPG 

桃園縣大的要命,實在是為難了你年事已高

但可愛的你還是認命的、乖巧的陪著達把拔跑新聞橫衝直撞~

水裡來火裡去的,這六年來真的辛苦你了

DSC02009.JPG 

有多少颱風天,當別人家車子的主人不用去上班

乖乖躺在車庫睡大頭覺的時候,你就必須陪爸爸出征

開在強風大雨的路上被風吹雨打,冒著被招牌砸破車窗的危險

DSC02018.JPG 

你不僅保護了達把拔的安全,也讓你變的灰頭土臉....

路上一堆路樹、一大灘積水,一大堆爛泥濘

你總是不畏艱難的載著把拔完成風災新聞任務

跟把拔衝到山上去看蘇樂橋斷了沒、去各地方看有沒有災情

然後讓把拔可以跟公司交功課,你真的很棒~

DSC02013.JPG 

馬麻我也要感謝你小饅頭。

這六年來,你每天也會載著馬麻出門上班、接馬麻下班

你會載馬麻去醫院看病、你會載馬麻去跟同事聚餐

你也會載馬麻到處去遊山玩水、去廟裡拜拜、去看長輩...

DSC02019.JPG 

當清晨5點接到小妹出車禍的電話時,還好有你

馬麻可以立刻衝到醫院去看小阿姨傷的重不重~

馬麻的公公婆婆有了什麼不舒服,還好有你載去看醫生

你幫我們做的事情太多太多~

原本預計可以跟我們相處10年的你即將退休了

今年已經16歲的你,的確已經很老了~

就像個老伯伯一樣

DSC02008.JPG 

儘管你把拔已經很照顧你了~常常把你帶去看醫生

例如這六年來換過電動玻璃窗換過水磅普灌過冷媒

換過好幾次電瓶、換過好幾次輪胎、換過漂亮的輪圈

甚至還換了變速箱、最後甚至還打算幫你換引擎.....

前幾天,當你走路的時候漸漸發出咖拉咖拉的聲音

當你停紅燈的時候,發出更大咖拉咖啦的聲音

但達把拔跟我都不會笑你也不覺得丟臉

只因你真的很好,而你也了~

DSC02010.JPG 

我們再度帶你去換了出水閥讓你在修車場度過了兩晚上

這是六年來你離開你車庫的床最久的一次‧‧‧

結果你的電力因修車叔叔的疏失完全被耗光

把拔又幫你買了一顆上等的電瓶價值3000讓你換上

結果隔天我們再度帶你走上熟悉的高速公路

你竟然無法打二檔了.....無法繼續高速行駛了

DSC02007.JPG 

你竟然在高速公路上直接放空檔慢了下來~想要歇歇腳

把拔馬麻立刻打著故障燈慢慢撇到最右側車道

正好經過了警察杯杯的斑馬車旁

然後慢慢以低速滑下交流道

親愛的小饅頭,把拔跟馬麻商量的結果決定讓你退休

儘管我們有多麼捨不得,但這也是不得不的選擇

DSC02011.JPG 

最後只想跟你說,小饅頭你最棒,謝謝你這六年的陪伴

陪伴我們走過許多歲月~

你永遠是我們最棒最貼心的第一部車~

小饅頭,再見!愛你的馬麻留

DSC02020.JPG 

後記:

對不起,這幾張照片是我今早上班前才幫小饅頭照的

我拍了他泥濘的、醜醜的腳,但達把拔給他最好穿的鞋子

是德國馬牌的輪胎~

把拔也曾幫他貼上美美的熊熊家族夜光貼紙...

還有幫他弄很多可愛的內裝.....

本來想說地下停車場的燈光太暗

等我休假的白天再多照幾張小饅頭美美的照片

結果小饅頭就像一個懂事的小孩般

很用心的陪我們到最後一刻

等我們看好車、訂車、簽約

今天早晨車貸銀行也來電對保了

他才放棄了、不走了~決定要去天國了~

雖然距離與新車銜接的天數還有幾天之差

但我相信他已經盡力的撐過去了~

晚上回家,他的噴水閥整個大爆開,水往前噴發冒煙,

掛在內壢的西園路上~

我難過今早沒有多拍幾張它忠厚老實的照片...

當然我知道物品一定會有壞掉的一天

只是我不知道當這一天到來時

我竟是這麼感到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的美麗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