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我的觀察

生活越是豐富且越是喜愛奢華

自認有那麼一點品味的人

終有一天一定會想走上極簡那條路

而每天都已經過著簡單生活

不過分購物、不囤積商品、不貪打折買了一堆重複的東西

真的也就不需下定決心進行「極簡」這場儀式

 

當然我並非自誇生活很高尚或很有品味

但我知道自己的問題點在於

我是很愛亂買東西的人(也就是俗稱的購物狂)

需要的買、不需要的也買(想著有天會用到)

想要的買,不想要的......有的也會買(會說服自己那東西有其用圖)

也正因為這樣我大量的購入所有我喜歡的物品

 

曾經,我最高的當月消費接近6萬.....

平均每個月的卡費也都在3萬之間

但我只是一個月領40k的小上班族阿

沒存錢就罷了,還透支,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6萬只是買我想要的東西

吃喝拉撒家用全都給另一半頂著

(這點我就可以自豪的說:本小姐根本不愁吃穿)

但是.....但是

有一天,我居然醒了

我看到幾個文章與影片在講極簡

我知道有日本作家寫了斷捨離這本書

雖然已經過了好幾年

但我現在才逐漸清醒

那種月花6萬的消費模式是斷斷不能再出現了呀

 

加上你們知道嗎?

家裡物品太多就是一種懲罰

對空間與對心靈的懲罰

好多衣服不知道怎麼穿或怎麼搭配(還是會盡量好好搭)

好多化妝品不知道該先用誰比較好

好多鞋子包包與飾品真的很難收納

所以,有的蒙上灰塵

有的飾品失去了光澤

還沒戴出門就失去了它的美麗

很多衣服吊牌未拆就換季了...

然後我又開始購入當季新裝...

周而復始,年復一年

常常覺得我真是一個敗家女~

名牌包一個或兩個就可以用好幾年不壞

(若不是百億身家或微微風老闆娘根本不需有太多名牌包)

但我是喜歡就會買

從我擁有的最大牌LV、BV、BURBERRY

到中等價位的MK、COACH

滿滿堆在我的私人小空間

包包不可能每天換新

加上我不太喜歡一直換包包

所以我就問自己,為什麼要買那麼多呢?

這10幾年來,我真的很不應該

如果不是我這麼揮霍

說不定我早就換第二棟房子了(哈哈)

2018年,我接觸到極簡主義

我開始嚮往簡簡單單、家裡空無一物的生活

雖然我很物質,但卻又很重視心靈的追求

當家裡舒適的空間都堆滿名牌(或雜物)時

心靈的空間也會跟著擁擠起來

2019年,是我決定要開啟這種生活方式的一年

關於那些莫明戀物癖、捨不得丟掉的舊東西

即使已經不穿的室內毛拖鞋、家居服

每件東西都是我當初很愛的時候買的

後來買新的就換穿新的

舊的就一直被丟棄在屋內某個地方

每每想要丟掉它們,又擁起捨不得的情緒

今年,就該下手了~

(極簡生活不是一朝一夕,待我慢慢更新文章)

 

 

 

 

 

 

arrow
arrow

    櫻桃的美麗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