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講到減法生活

只是一點基本的皮毛--(收斂奢華個性)而已

真正的減法生活

應該是一種習慣、一種轉變,一種來自心中的無求

 

 

最近都窩在家裡追劇

武媚娘傳奇、武則天秘史

大丈夫、辣媽正傳....之類的

把自己關在房間內

真的會消滅出門逛街衝動購買的壞習慣

 

昨天心血來潮統計了今年度(105年)1-7月份的刷卡

竟然高達21萬台幣.....21萬台幣....21萬台幣

平均一個月刷3萬阿.....

幸好我警覺的早

不然以這種速度瞎拚下去

到了年底我豈不是要宣布破產

 

追劇一個多月,我愛上這件事了

我的個性對某件事著迷時

就會一陣子都做一樣的事情

追劇追累了,我就會洗澡放鬆、睡覺

過著正常上班族懶女人的生活

下班回家再繼續追劇

 

 

回到減法生活這主題

還是會慶幸已經買了這麼多這麼多彩妝保養品

早晨化妝時很滿足

好用的彩妝陪我度過一天的工作

這不光是物質的滿足

也是一種心靈的滿足

 

我會把彩妝品用完

想著當初買它們回家的心情

充分利用之

才不浪費我狂噴的21萬

日常生活中

我本就低調、不愛聚會應酬

也沒甚麼朋友的人(誰叫我脾氣差,常看人不爽)

偶爾吃吃美食

偶爾旅行 做做瑜珈 

在家裡附近的藝文園區快走或慢跑

這樣我就超級滿足了....

 

減法生活有第3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的美麗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