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玫瑰  

由楊采妮導演  桂綸鎂+郭富城、張震主演的法庭戲--聖誕玫瑰

前幾天我終於在MOD上映時  把它看完了

那天也不知怎麼搞得  我一連看了三部電影

窩在我家的小紫上 眼睛盯著螢幕不離開  看了三場

 

這部片我之前看它宣傳的時候就想看了

因為這是一部女性執導的電影

另外有關性侵的題材也有扣住我的心

它講述的是一個半身不遂的年輕女性控訴他信任的醫生(張震)

在一次身體檢查的過程中 以手指侵入了她(桂綸鎂)

整個案件由(郭富城)所飾演的正義律師幫她控訴對方

並試圖找出真相  讓對方認罪

 

 

桂綸鎂的角色  因為是殘障人士  大多數會選擇相信她

但律師追案到後面,發現桂綸鎂心底是喜歡有婦之夫的醫生

在心裡曾有小時後被強暴的陰影下 因為愛不到對方

做出了毀滅他的控訴

而張震這角色(他老婆始終沒有與他爭吵),家庭給了他強力後盾

讓他得以平靜無謂的面對這件性侵案

 

 

而說真的,剛開始我也以為張震真的趁身體檢查之機侵犯了桂綸鎂  

在片中我不斷觀察兩人的演技與眼神

想從中看出任何一點誰欲說謊的端倪

而我也終於知道為什麼桂綸鎂雖然有因這部片被提名金馬獎影后

但卻沒有得獎的原因

因為:桂綸鎂沒有將欲指控給對方死的仇恨之心演出來

她比較將演技放在法庭上被對方律師指控她實際上沒有被性侵

因毫無性經驗的關係而間正常的婦科檢查誤以為醫師對她手指性侵

她眼中噴淚的喊出:我有感覺被欺侮   我有感覺他手指在動.....

這一段看似尺度很大的嘶吼與噴淚

我想任何一個常演戲的大螢幕女星  都會有很好的詮釋方法

以我身為女性的角度  這段話應該是最強力的血淚控訴  

我也應該跟著落淚或感同身受才對

但我沒有...

 

 

再來,當對方律師把她(桂綸鎂)的母親找到法庭上時

桂綸鎂以嘴角上揚  似笑非笑的表情面對她母親的說法

而其實這段會讓我不懂  明明就是她母親的男友強暴過她  (她早已被性侵)

為何在前面的劇情中沒有她過去歷史陰影的交代

沒有人可以看出她渴望愛情   渴望站立  渴望跟別人過一樣的生活

這位鋼琴老師(桂綸鎂)  也沒有將那些痛苦演出來....

 

 

雖然因為這樣,桂綸鎂還是我心目中的女神與影后

我非常喜歡她的自然與直率(摩羯座個性剛烈的女子都是這樣...)

每天只活在自己的世界,根本不想管別人到底怎樣....

至於另外兩位主角張震,他沒有演技可發揮的空間  

他只有不斷地出現在法庭裡  聽著他律師幫他辯護

 

 

而郭富城,他雖然很帥,穿西裝也非常FIT 好看

演技也真的有比張震強很多 (畢竟他有入圍金馬獎最佳男演員)

但我還是覺得不夠  不管是找證據或是突破桂綸鎂心房  都沒有

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唯一能看的就是法庭的攻辯、雙方透過一次次的開庭將醜惡的事實揭露出來

最慘的   應該就是桂綸鎂對張震有意  而張震無情的那一次

這一幕  赤裸裸地又將桂綸鎂的愛情美夢撕得粉碎

一點點可以拼湊的自尊都沒有留給她~

 

◎好看指數:4顆星

◎卡司指數:4顆星

◎流暢指數:5顆星

◎故事劇情:4顆星

◎推薦指數:3顆星

 

 

 

arrow
arrow

    櫻桃的美麗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